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温家宝在津调研: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良好势头
money.fjnet.cn 2012-01-09 17:2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10月24日,温家宝总理在滨海新区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与部分新兴产业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高到新的水平

2005年,中央决定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如今,昔日的盐碱滩上已建起现代化的企业。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蕴藏着巨大的潜能。

24日晚,温家宝主持会议,听取了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情况汇报。温家宝说,把滨海新区建成科研单位、科技人才的向往之地,这才算成功。他对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着力培育产业国际竞争力,发展高端制造业与高端服务业。第二,着力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在一些关键领域实现迎头赶上、跨越发展。第三,着力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在迎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振兴的浪潮中勇居潮头。第四,着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节能减排、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低碳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第五,着力深化体制改革,创造有价值的改革经验。

他还希望滨海新区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营造新区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25日下午,温家宝还来到南开中学看望师生,并和大家亲切交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