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惠誉或下调意大利评级 法国AAA评级年内不变
money.fjnet.cn 2012-01-11 10:1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再次放言将下调意大利的投资评级。

惠誉评级主管David Riley日前公开表示,当完成对6个欧元区国家的评估后,他认为很有可能会下调意大利的评级。

据悉,惠誉早前已将比利时、西班牙、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爱尔兰和塞浦路斯等置于“负面观察名单”,目前法国的评级展望为“负面”。惠誉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主权评级的主管Ed Parker表示,基于法国现有的一些经济和财政趋势,预期今年内不会调降法国的AAA评级,而意大利或西班牙等其它正在接受评估的国家,其评级则有可能被下调一到两个级别。他还提到,虽然目前匈牙利经济发展态势有风险性,但奥地利的AAA评级目前仍是安全的;至于德国和其它评级展望为“稳定”的国家,只要欧债危机不出现明显恶化,其评级则也可望得以保持。Ed Parker强调,预期欧元区将可以度过债务危机,欧洲央行在保卫欧元联盟方面将会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证券时报》 唐 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