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银行人士提醒刷卡族:尽早查询账单安排还款
money.fjnet.cn 2012-02-10 10:53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提醒1

长假过后别忘精准计算还款日

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由于每个客户的账单不同,银行记账的账单日不同,还款日期也不同。信用卡持有人最好能在消费后计算好还款日,以免贻误还款,有损信用记录。一般来说,每月账单的到期还款日是账单日后的20天。持卡人要查询自己的到期还款日,可以登录建行信用卡频道http://creditcard.ccb.com/点击“账单积分查询”。

建行信用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账单日后刷卡消费是最佳的时机,可以享受比较长的免息期。免息时间从银行记账日起到还款日为止,最短20天,最长50天。比如一张卡的账单日是每月27日,那么27日就成了记账临界点,每月27日之前刷卡透支免息期仅有20天,每月27日之后刷卡消费,透支款项免息时限计入第二个月,也就是说免息期可达到50天。

工商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了信用卡透支的具体还款规定。她表示,工商银行信用卡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贷记卡持有人可享受透支免息期待遇,准贷记卡则有透支额度限制,而且每笔透支都要被收取利息。

一般来说,贷记卡的免息时间从银行记账日起到还款日为止,最短25天,最长56天。比如根据协议约定,每月1日是账单日,那么,每月25日就是还款日。举个例子,如持卡人在1月1日消费,到2月25日才是还款日,免息期可长达56天;如持卡人在1月31日消费,到2月25日还款,免息期才只有25天。持卡人刷卡消费后要在25日凌晨12点前将最低还款额打入卡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