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银行人士提醒刷卡族:尽早查询账单安排还款
money.fjnet.cn 2012-02-10 10:53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提醒2

务必补足最低还款额

银行相关人士特别提醒持卡人,如果到期没有全额还款,以后所有的交易就都要全额计息,包括透支取现等交易都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没有全额还款,将被按照日利率万分之五的标准计收利息,并按月计收复利。计息日期从交易记账之日起到还款日为止,计息本金以实际欠款应还金额计算。

超过到期还款日没将欠款还上或者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一定比例结计的费用,即滞纳金。滞纳金按最低还款额未偿还部分的5%计算,人民币账户最低5元人民币,外币账户最低1美元/欧元,按月计收。

建行工作人员还给出了关于滞纳金的具体计算公式,以方便持卡人一旦没能及时还款,自己计算一下滞纳金的额度。具体计算公式为: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5%。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超过到期还款日还没有还款的,将被按照最低还款额未偿还部分的5%计收滞纳金。所以,持卡人一定要在还款时补足最低还款额。最低还款额按照人民币账户和外币账户分别计算。计算出的最低还款额小于人民币200元(或等值50美元的外汇)的,如全部应还款额大于或等于人民币200元(或等值50美元的外汇),则最低还款额按人民币200元(或等值50美元的外汇)收取;如全部应还款额小于人民币200元(或等值50美元的外汇)的,则最低还款额等于全部应还款额。

晨报记者 孙韬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