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创新金融产品 招行一切“因您而变”
money.fjnet.cn 2012-02-10 12: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新优化 国际保理服务享誉海内外

“中国3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画卷中,深圳金融人留下了神奇的墨香。今天,招行保理的成就,谱写了深圳金融发展的一段美丽篇章。”

招商银行国际保理一直是一块金字招牌。不仅业务量连续五年在国内排名第二,而且在国际保理组织FCI的评比中,出口保理服务质量连续三年位居国内第一,2010年跃居全球第二,并荣获全球出口保理成长奖冠军。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告贷无门时,保理融资让他们喜获甘霖;在遭遇坏账时,保理赔付给他们雪中送炭。

“招商银行出口保理,陪伴众多中小企业,畅行全球30个国家;赔付全国10多家企业,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但得益于严密的风险管理机制,招商银行没有遭受一笔损失。”

服务中小企 增信贷首开融资创新先河

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必由之路,是深圳分行深化二次转型的战略重点。根据深圳市政府调查,目前深圳中小企业数量已达37万家,创造了50%以上的税收和60%以上的GDP,中小企业业务有着巨大的潜力和空间。但很多中小企业都缺乏充足的抵质押资产,普遍面临融资的难题。

围绕打通个人与企业之间的信用与资产关联,进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客户融资增信这一目标,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深入开展了市场调研,对大量企业主个人信息进行了量化分析,并在分行信用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批部、法律合规部等支持下开始进行产品设计。2010年4月,在反复论证可行性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招行深圳分行在深圳市银行业中首家推出了以抵押为基础、信用为支柱的中小企业融资增信产品增信贷,有效突破了中小企业贷款抵押评估的瓶颈。

“增信贷”在抵押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信用的价值,打通了个人信用与企业信用的关联,以个人信用提升企业信用;将个人财富与企业财富相关联,将企业主及其关联人的个人财富与企业融资绑定。该项目以物业抵押为前提,最高可达足值抵押3倍的贷款总额,实现了中小企业资金需求的最大化满足;重点核查企业的现金流和实际控制人在招商银行管理总资产(AUM)的规模,而个人财富无需抵质押,实现了个人财富权益的最大化保障;根据企业经营现金流和企业及企业主的个人财富信用,可选择多种期限和还款方式,实现了中小企业融资的量身定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