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新36条”细则上半年一定制订出来
money.fjnet.cn 2012-02-13 08: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6日至10日在中南海主持召开5次座谈会:

善始敬终能做的事情绝不拖延

“新36条”细则上半年一定制订出来

就在芜湖市房地产救市政策紧急叫停的当天,昨日,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6日至10日在中南海主持召开5次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下称《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会上明确强调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不能松。

这也再次对挑战民众神经和政策底线的地方房地产救市政策给予回应。

每年两会前的一个多月,温家宝总理都会连续召开数次座谈会向社会各界人士征求对《报告》的意见。

在上述座谈会期间,涉及到2012年一系列改革目标的具体内容都成为座谈会的焦点话题。其中,另一个社会长期关注的话题——“新36条”配套细则的颁布时间再次得到明确。

创新社会管理方式

此次座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温家宝总理不仅重点分析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还特别强调了社会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性。

被邀参加座谈会的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去年末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1年社会的标志性事件就是一系列网络媒体事件,公众的“网络参与”正在改变着政府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任何一级政府都不能忽视“网络参与”的力量。

中国在2011年开始社会管理创新的实验,在李强看来,2011年中国共产党和政府针对社会管理举办过两次比较重要的会议,一是2月19日省部级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会,二是5月30日中央政治局开会研究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两个会议透露出中央希望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的意图。

温家宝表示,信息化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社会,加快了中国社会发展。这是好事,说明社会进步了,但也给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会管理应该发挥基层自主性和积极性,通过城市社区和村民自治等形式,把政策落实和群众问题解决在基层。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