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分红险红利下降 险企或不惜贴钱保销售
money.fjnet.cn 2012-02-14 11: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或不惜贴钱保销售

然而,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红利方案调整。调整的背后,是各寿险商对销售与收益的取舍。

在问及对分红险分红水平下调幅度的预判时,多位与记者交流的业内人士的第一反应是:“虽然投资收益压力存在,但为了保住2012年的销售水平,预计下调幅度不会很大,个别公司可能还会维持分红水平。”

一家寿险公司银保部人士解释说,由于分红险一半以上都是通过银保渠道销售,因此寿险公司在分红险分红水平调整一事上,通常还会受到合作银行的“左右”。

受银行左右的逻辑在于,中国消费者习惯将保险产品与银行定存相比较,因此为保证有稳定的佣金收入落袋,银行不希望保险公司大幅下调分红险分红率,从而影响到分红险的销售规模。而为维持与银行的合作关系,险企有时候不得不考虑银行的想法。

“从我们的市场调研来看,有些公司可能为维持分红率而不惜贴钱。”一位投行人士说,由于分红特别储备已耗尽,因此不排除有寿险商会从净资本中抽出一定资金用来贴补分红险分红。“我们不赞成这种赔本赚吆喝的做法,对公司业绩来说是一种伤害。”

分红险市场或将波动的苗头,已被纳入监管法眼。“我们计划进行一次内部摸查,主要想了解各公司2011年分红险的预期分红率及满期给付情况,应对策略等。”一地方保监局负责人透露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