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揭秘青岛私人银行 500万门槛享受富豪级服务
money.fjnet.cn 2012-02-17 10:55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我来说两句

在青岛的繁华路段,隐藏着一家家看不见的“富人俱乐部”,那就是私人银行,专门为金字塔顶端的人提供金融服务的地方。在青岛千万富豪人数为 12000人,也就是每700个人中就有一个千万富豪,为了这块巨大的蛋糕,私人银行开始暗战,抢夺岛城富人市场,在青岛市区不大的地方已经有7家私人银行,而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银行也是各显神通,记者近距离探访7家私人银行,告诉你一个真实的私人银行。

奢华装修叫人目瞪口呆没500万别想进来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私人银行只是个概念,“私人银行”这几个字眼从未出现在街头,因为私密是不少富人的第一需求,所以私人银行的保密性非常高,这里你看不到任何指示牌,没有预约想进入也不容易。

近期,记者前去位于香港中路的中国银行(青岛)私人银行所在地,记者在大厅内观察了一下,并没有任何指示牌,记者正在愁着如何上去时,该行办公室宣传主管刘强带领记者首先来到20层,在几个通道左拐右拐后,终于在一个较小的电梯前停下来,刘强解释说,“这是私人银行专用电梯,并不对外开放,预约后会把电梯送到这里。”记者发现同很多私人银行一样,电梯所处的位置非常隐秘。“不少私人银行的客户非常低调,他们并不愿意暴露自己,太明显的位置顾客确实会有所顾虑,有时候顾客甚至不来银行,而是把客户经理约到茶馆之类的地方去谈。”

在岛城地标性建筑的顶端,电梯已经升到50层,随着电梯门缓缓打开,这里的低调奢华之感迎面扑来,呈现在你面前的犹如另一个世界,在华丽柔和的水晶吊灯灯光下,早早等候在门口的大堂经理微笑着把记者引领到大堂,温馨的问候之后,一杯温度适宜的柠檬水就送到了手边。

记者采访时,正值下午,柔和的金色阳光隔着巨大的玻璃墙洒进大厅,坐在临窗的位置上,轻轻侧目,青岛红瓦蓝天的景象就此延展在你眼前,此时海面上正波光粼粼的,一派春日里的温暖颜色,背景是安静舒缓的钢琴曲,让人一度忘记时间的存在。“50层的高度,可以欣赏到青岛最美的海景,这个位置在青岛可是独一无二的。”刘强站在玻璃墙边扶着栏杆说。

当然,私人银行不仅仅是眼前的这些,这个私人银行面积数千平米,不同的会所、会议室、甚至红酒窖、雪茄屋都在其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感觉犹如徜徉在不同的艺术世界中,即使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而当一扇扇大门被打开时,你依然会被眼前的景象感动,犹如穿梭在不同的国度,每一个房间都是独特的风格,却又不突兀。

厚重的中式风格,古色古香的红纱宫灯、仿古茶座,精致华丽的雕花瓷器,有典雅大气的欧式风格,散发皮质优雅光泽的意大利沙发,柔软洁净的地毯,墙上古老贵重的皇室油画……路过业务区,工作人员坐在矮柜内,看见记者过来,起身双手叠起,鞠躬微笑。

记者发现一间光线较暗的房间,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红酒窖,客户自己喜欢的红酒存在这里。想想这个场景,在办完业务后,安静地看着海景,品上几口红酒,在雪茄吧里抽着雪茄,应该会是件很惬意的事。

最大的会所内,最吸引人的就是在窗边的十米长的欧式餐桌,铺着象牙白色的桌布,有着精致的边角,桌上一边摆着白粉色的绣球,此时花开正艳。在会所另一侧,一个大型的吧台,悬挂的酒杯映着耀眼的光线,各种名酒陈列其中,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私人银行最大的会所,会定期在这里举办一些宴会,或者客户答谢,高端客户可以安排一些私人宴请。

“不少客户都对我们这里的装修赞赏有加。”工作人员还说了一件有趣的事情,一家公司的老板与国外的一家企业谈生意,听说本来难度很高,但是他把国外的客人带过来谈了谈,中午在这里用了餐之后,合同就签了,主要还是信任问题,能在这里吃一顿饭就说明了很多问题,心结也就解开了。

“只要存款、理财产品等个人金融资产的合计能够达到我们要求的门槛数额,就可以成为我们的客户。”青岛银行私人银行暨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黄蕾说,想成为这些私人银行中的客户,需要什么样的标准呢,记者咨询了各银行发现,标准差距不小,银行最低要求客户拥有500万人民币的个人金融资产,而最高的需要1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其中中国银行要求最低个人金融资产是800万,建设银行是500万,工商银行是800万,农业银行是800万,招商银行是1000万,交通银行是500万,青岛银行是1000万。

然而,记者发现,私人银行的“门槛”也在悄悄发生变化,为了走差异化路线,争取更多的高净资产客户,不少银行也在积极调低准入门槛。去年建设银行(香港中路)私人银行门槛就从最初的 1000万,降到了现在500万。交通银行(青岛)私人银行的门槛也从最初的 800万,调到了如今的500万。

张强表示,“门槛调低,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私人银行服务,虽然很多客户目前是500万的水平,但是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把他们发展成资产千万以上的客户。”据了解,这两年私人银行客户的挖掘越来越难,有私人银行的负责人坦言,富豪客户毕竟还是少数,再加上多家银行私人银行之间的业务竞争又非常激烈,所以不少银行都调低了入门门槛。

找保姆、陪逛街孩子上学都要管

“我们不单单帮助顾客做资产配置,享受一些高档的金融服务,事实上只要顾客有要求,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我们都给解决。”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说,“以前有位女顾客跟我们说想要一款限量包,一个周的时间我们利用驻外银行给她找来了一款,这个价格比在国内买的还便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