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原油领跑 大宗商品再演多头风暴
money.fjnet.cn 2012-02-22 11:3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大宗商品多头仓位激增

在“领头羊”原油的引领下,近期国际市场大宗商品集体“亢奋”。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大举增加其做多押注。

彭博的统计显示,对冲基金近期大举增持大宗商品的看涨头寸,多头仓位已接近5个月来的高位。美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当周,对冲基金经理持有的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了2.9%,至956313份合约。其中,大豆净多头仓位猛增29%,达到5个月高点。白银净多头连续第七周增加,创下近3年来连续增长持续时间之最。活牛期货的多头仓位增长2.2%,创下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来自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际投资人在各类原材料期货上的投资已增长了13%。

上周,标普高盛商品价格指数累计上涨2.2%。标普跟踪的16种原材料价格上周都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可可以8.5%的涨幅领涨。天然气和活牛期货分别涨8.4%和3.2%,活牛价格创下纪录新高。

上周五也就是2月17日,跟踪24种大宗商品的标普高盛现货价格指数创下6个月高点。有分析认为,大宗商品市场人气升温,一方面缘于有更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加快,希腊危机有望得到解决;同时,大豆、铜等不少大宗商品的供应似乎都存在不足的情况。

巴克莱资本16日发布报告称,今年铜供应可能短缺37.6万吨。锡、钯等金属也将出现供应不足的状况。荷兰合作银行上月则发布报告称,大豆、咖啡和可可今年都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我们看到信心正在重返市场,”美国Wells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鲍尔森说,“美国经济进展不错,欧洲也在尽力解决自身的问题。展望后市,我们将看到商品价格进一步显著上涨。”

不过,在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仍不十分确定的大背景下,也有机构对大宗商品持谨慎态度。美国一家金属和资源基金的经理人德恩博表示,除非欧洲的问题彻底解决,否则市场将继续保持阶段性的波动。

管理着2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Aegis资本公司首席投资官克劳奇表示,投资人仍在研判目前出现的一些指向经济复苏的信号,但这主要归功于央行的大举干预,即流动性的大举释放,而“潜在的经济基本面依然非常疲弱”。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