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温州商人收购美国银行“倒逼”国内金融开放
money.fjnet.cn 2012-02-22 15:33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011年11月,温州商人林春平6000万美元买下美国大西洋银行,后来更名为新汇丰银行。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称,“林春平的做法对温州商人来说是一个破冰之旅,率先进入了这个领域。”

温州商人收购了美国的银行,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却真真切切地发生了!

中国的投资者不愿意当银行家吗?不是。众所周知,银行是高利润的行业。2011年,中国银行业的利润超过了1万亿元!事实上,国内有很多的企业家或投资者有意进入金融业,其中尤以温州及浙江的商人为甚。此前,温州民间资本在内向国务院申办成立华侨银行,在外选择意大利尝试成立欧联华人银行,均告失利。为了当上银行家,不少人非法揽储甚至办起了“地下钱庄”。

中国商人没有实力成为银行家吗?也不是。实际上,中国有很多民营企业家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却缺乏投资的渠道。林春平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只花了6000万美元,这并不算是天文数字。休说全国,就在温州,拥有这种资金实力的老板也不乏其人。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