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近五成QDII累计亏损 银行理财产品须谨慎涉股
money.fjnet.cn 2012-03-29 11:1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主动更换投资顾问

上述工行产品月度报告显示,该款产品的投资顾问原为光大证券(11.93,0.12,1.02%),投资范围则是通过委托江西国际信托成立的信托计划投资于股票、基金、可分离债券中所含有权证等权益类及债券、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

该款产品成立以来的绝大部分时间均低于1元的净值。于是在2012年1月18日,工行主动对产品期限、投资顾问、投资范围、投资限制、产品费用、风险揭示书等条款进行重大调整。

譬如投资顾问变更为从工行2011年度投资顾问合作名单的14家阳光私募中挑选。2月份的报告显示,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已经取代光大证券的位置。

投资范围变成若干特定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包括存量信托计划和新增信托计划),每个信托计划对应一家投资管理机构担任投资顾问进行运作。信托公司则增加了中融国际信托。

目前,尚且无法判断这款产品能否借此成功翻身,但,很多成立时间更早的理财产品早已陷入亏损的泥淖。

银行理财资金与境内外股市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可以追溯至2006年。这一年,银监会允许商业银行开展代客境外理财业务(亦称:QDII),当时仅限于投资境外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一年后,银监会将股票及其结构性产品纳入QDII投资标的篮子。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