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泉州一些水暖商以衬衫价格卖马桶 旨在消化库存
money.fjnet.cn 2012-05-23 16:5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动向

门店升级 提供体验服务

美国水暖卫浴行业只有6大品牌,整个欧洲也才约10个大品牌,但是南安现在就有上千个大大小小的水暖卫浴品牌,品牌恶战已经开始。“我们必须与经销商一起渡过这个难关,实现逆市上扬。”某卫浴品牌负责人说,无论库存是否在合理范围内,直面它、消化它才有利于企业轻装上阵、再度发力。

“五一”前后,跳水女皇郭晶晶来到福州,帮助签约企业进行现场签售活动,当天的促销效果明显,各大卖场也积极配合并且推出买卫浴抽奔驰的策划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围观。当天,郭晶晶的第一站到的是中宇位于福州八一七路、其在海西最大的“体验中心”里。不同于其他的门店,这间“体验中心”的入门处就是一个真实的卫生间样板房,一楼还有休息区,像极了休闲会所,二楼则摆放着来自中宇卫浴、XTIME、德国高仪的精致产品。“重视消费环境,重视终端门店的陈列,企业努力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中宇营销总监林先生说,类似于其他鞋服品牌形象店,知名卫浴品牌也要重视自己的品牌形象,重视顾客的体验消费,以往水龙头、马桶随意阵列的方式势必需要得到改变。据称,根据计划,不久的将来中宇也将在泉州市区设立终端体验店。“危机,危机,有危更有机。今年我们将按原计划再投产一条陶瓷生产线,进一步完善由水龙头带动洁具生产的整体卫浴产业链。”中宇有关负责人蔡吉林说,另外,企业也将积极发展、完善网络营销渠道的建设。

面对市场的新需要、新难题,有的企业主张终端门店的升级计划,主张继续推出新品,而有的企业则侧重于在服务上做文章。“现在市场上的消费人数已经不及以往的一半,要用优质产品打市场,谁能留得住消费者的心,谁就能在这个市场寒冬中脱颖而出。”九牧卫浴的营销总监张彬认为,对于有基础、有后劲的企业而言,“寒冬时期”正是抢占市场的好时机,九牧的订单已经下到7月份,千名抛光工人都在加快生产。

“今年我们企业将侧重两方面工作,首先是增强网络营销的力度,其次就是进社区主推‘九牧管家’。”九牧卫浴的相关负责人说,近年他们在新营销模式和服务上创新成效显著,去年在淘宝网上九牧产品销售额已达3亿多元。“九牧管家”是专业提供厨卫清洗、维修、保养等多项目服务的,区别于销售终端店,开在小区内或人流量大的街道。企业今年计划开设2000个“九牧管家”网点,计划到2013年达到4000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