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5月汇丰中国PMI年内最低 预调微调还得“加把劲”
money.fjnet.cn 2012-05-25 09:0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上海证券报记者 郭玉志 ○编辑 艾家静

种种迹象显示,我国宏观经济仍处于偏冷区间,政策预调微调力度仍待加码。

5月24日,汇丰公布了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回落至48.7,低于4月的49.3,为过去两个月以来最低。汇丰表示,制造业放缓主要受出口订单下滑拖累,政策上需加大宽松力度以求稳定增长。

具体来看,5月新订单指数下滑了2.4个百分点,至47.8;包括中国国内及出口在内的总体新订单指数也从4月的49.7回落至5月的48.4。产成品存货指数反弹,就业指数则保持相对平稳。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制造业活动在5月再次放缓,反映出口订单疲软。随着通胀继续回落,这会促使中国出台更为积极的宽松政策。

“一系列数据显示出我国宏观经济仍处于偏冷区间,预计6月份制造业PMI还将回落。”

就在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认为,在希腊危机不再恶化的前提下,随着我国宏观经济政策预调微调力度的加大,下半年我国经济企稳回升值得期盼。

屈宏斌也强调,政府已经并且将会继续加码稳增长的措施,包括提振流动性、加快保障房和基建投资,促进消费等。

“随着宽松政策逐步起效,中国经济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软着陆。”屈宏斌称。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