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首批无锁定期新股今日亮相A股
money.fjnet.cn 2012-05-25 09: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新规之后首批3新股今上市 机构放言涨5%至10%就抛

新规之后首批三只新股今上市 机构套利动力足

新股上市今起“新老划断” 市场关注标本意义

网下配售比例提高至50%、取消获配机构三个月限售期的IPO新政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市场今天就将给出答案。

今日,浙江美大、东诚生化、顺威股份3只中小板新股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这是发行制度改革以来,首批执行新规定价的上市公司。

业内机构普遍认为,这三只新股上市首日的表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标本”意义,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打新资金投资策略。

从历史经验来看,每逢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总有个股遭到游资的疯狂炒作,并出现极其惊人的涨幅。不过,本轮新股改革,游资炒作新股的难度大大增加。

多位参与网下询价的机构人士均表示,取消三个月的限售期后,打新资金的使用效率大大提升,考虑到年化收益率非常可观,只要有超过5%的涨幅,就会坚决抛售,兑现资金以参与下一批新股申购,预计今后网下中签机构都将成为新股上市首日的“空头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筹码的快速涌出固然将导致新股股价上涨乏力,但也不排除筹码快速易主,炒新资金全线接盘后,继续疯狂拉升的可能性。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达到50%将遭遇临时临牌,这将对游资炒作新股产生很大的限制,新股的炒作可能从上市当天转移至上市的后几个交易日。

公开资料显示,共有21家机构网下中签新股,合计获配新股3510万股。21家机构中,7家为证券公司自营账户,3家券商集合理财账户,1家财务公司账户,6家基金公司账户,4家信托公司账户。其中,中签75万股东城生化的“山东省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鲁信汇鑫1号新股申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最受关注,如无意外,这将是该计划最后一次网下获配新股。

近日,证监会重新修订了《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明确提出“机构投资者管理的证券投资产品在招募说明书、投资协议等文件中以直接或间接方式载明以博取一、二级市场价差为目的申购新股的,相关证券投资账户不得作为股票配售对象。”市场人士表示,这相当于对所有的“打新产品”颁布了强硬的禁止令。(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