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第十届“6·18”已对接2900多个项目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17  王永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24日讯(记者 王永珍) 我省“6·18”项目日常对接持续火热。记者昨日从“6·18”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去年第九届“6·18”结束至今,全省已征集项目成果近4000项,推出技术需求530项,成功对接项目2900多个。今年第十届“6·18”开幕前,各成员单位还将举办40多场对接活动。

第九届“6·18”结束后,组委会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坚持“五天盛会、常年对接”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日常项目对接工作,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转化。省直有关部门与市县上下联动、分工协作,以各地产业发展和基层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有针对性地策划并实施110多场专业化、个性化的对接活动,共组织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的科技团队等,深入企业、基层开展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农业科技、新材料、海洋高新产业等领域的实际问题。

如,组委会办公室、省科协等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项目专场对接会,吸引了12位院士与我省200多名来自创新平台、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业界及有关部门的代表参加;省公务员局、省政府农办等举办海外博士海西行暨生态农业人才与项目对接洽谈会,30名海外留学博士、台湾专家和近百名省内高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农业创业园代表,分别在福州、泉州、漳州等地召开专场对接洽谈会;省发展改革委和农林部门等举办农业科技成果建瓯专场对接会,南京林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农科院的近百名专家参会,对接了“麻竹笋、绿竹笋湿冷保鲜技术产业化应用”等75项农业最新成果;中科院院地合作局等在诏安举办海洋生物、医药产业专场对接会,中科院系统及其他科研单位、高校的60多名专家携200多项海洋生物科技成果现场推介,签约落户12个项目,总投资额8亿元,投资领域涵盖保健品开发、生物饲料、生物营养剂、药用胶囊、生物菌种深加工等。

同时,各地各部门落实责任、优化服务,加快推动已对接高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省发展改革委将加快对接项目落地转化作为服务五大战役、推动跨越发展十大举措之一,会同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加大跟踪推进力度。按照“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审核入库一个”的原则,依托“6·18”网站,建立项目跟踪库;健全信息报送、联席协调、目标管理和定期通报等制度,将跟踪落实情况抄送各地各部门领导,并与“6·18”专项扶持资金安排等挂钩。筛选确定了100个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预期经济社会效益好的对接项目,参照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跟踪服务,重点推进。

截至目前,第九届“6·18”对接的5188个项目中,已开工、投产4254个,开工投产率82%;100个“6·18”省级重点推进项目已开工、投产81个。

责任编辑:黄丽红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