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5月24日创业板新股海达股份申购指南
money.fjnet.cn 2012-05-24 09:34   来源:和讯股票    我来说两句

报告标题:海达股份:专注细分领域的橡胶零配件优势企业

2012-05-21 14:40:15

公司是国内橡胶密封和减振材料龙头:

公司在高端装备配套用橡胶零配件市场的多个细分行业取得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市场,公司是盾构隧道止水橡胶密封件产品的最主要供应商之一,且在轨道车辆橡胶密封条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0%,在汽车天窗密封条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在全球市场,公司在集装箱橡胶部件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0%;

在船用舱盖橡胶部件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

品牌、质量及技术服务下公司构筑较高的客户壁垒:

凭借一流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以替代进口为市场切入点,在已切入的多个细分领域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拥有一大批优质的客户资源,各主要客户多为各细分市场行业龙头,如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中国中铁、中国建筑等。

梯队发展的产品结构构建安全边界:

公司产品结构兼具安全性与成长性。其中,成熟产品为公司构筑了安全的生存基础,即便新兴市场开拓不利,也可保证公司的正常盈利;新兴产品则为公司的未来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撑,新兴领域的成功拓展,将给公司带来大幅度的利润提升。

募投项目大幅提升产能,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的产能将得到大幅提升,从而弥补由于市场需求增长而导致公司产能不足的缺陷,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规模效应,集中采购的成本优势将更加明显,公司的市场竞争优势将更加突出。并能持续推动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领先地位。

公司合理的价值区间为19.62-21.80元/股: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摊薄后EPS 分别为1.09、1.29和1.52元。参照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同时考虑公司在高端装备配套用橡胶零配件行业的品牌影响力、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及成熟的客户资源,根据谨慎原则我们给予公司2012年18~20倍PE;对应价值区间为19.62-21.80元/股。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集装箱橡胶部件产品市场波动风险。

研究员:王席鑫,程磊,张力扬所属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辉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