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开发商无力还款 福州两房地产公司被告上法庭
房地产公司 房地产行业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12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 杨永敏) 昨日,新华网爆出的福州一房地产商资金链断裂成被告的消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据了解,这是楼市调控以来,福州楼市首次被爆出开发商因无力还款而被告上法庭。

据新华网的消息,今年1月起,陈某控股的两家房地产公司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到期债务,债权人陆续向福州中院提起诉讼。由于所涉及的两家房地产公司并非恶意拖欠借款,若该案件最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那么两家地产公司很可能会陷入破产的境地,随之将导致在建的多个工程项目的烂尾和627户买房人权益的严重受损。

据了解,福州中级法院对该案件进行了快速调解,债权人延长近1亿元到期债权的履行期限,允许解除对债务人房产的财产保全措施,使得债务人可以通过销售房产,回笼资金偿还欠款。

“真不知道是哪一家”,记者采访了福州几位房地产业界人士,他们都表示并不知道是哪一家开发商被列入被告。“去年听说福州一家比较大的开发商因为外地项目投资资金比较大,受到调控影响,资金回笼难,开发商跑路的消息”。

这一消息,让一些业界人士对目前开发商的资金链表示担忧,“虽然也时有听说一些开发商民间高息借贷,但没有想到一些企业已经被逼到以法律途径解决资金问题”。

“从银行融资不容易,开发商资金比较紧张”,省内房产专家王阿忠说道,这一案例也反映了目前市场状况,开发商日子不好过。

“恐怕调控持续下去,会有更多开发商撑不下去”,王阿忠说道,一些小微企业、外行的开发商,还有一些这几年扩张太快的开发商,风险会比较高一些,或濒临出局的危险。

“前几年有很多资金看到了房地产行业的暴利,介入开发,但是对房地产行业了解比较少”,王阿忠说,这些资金很多都是短期行为,不少资金成本比较高,遇到行业调控,就措手不及。而一些开发商多地多项目同时开发,资金风险就比较高。

不过,王阿忠认为,这些小微企业、盲目扩张的房企本身风险系数就比较高,从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来讲,这些抗风险能力比较弱的企业被淘汰出局也是比较正常的,未必是调控的必然结果,调控或许只是加速暴露其风险。

责任编辑:林诚悦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