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怀揣本百万美元假存折 假“海归”专骗中年妇女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33  侯希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4日讯(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晋刑综) 有意无意地透露自己是“海归”,并掏出一本拥有存款上百万美元的存折,让人相信他够富。凭借着这样的“包装”,福清人庄某专骗中老年妇女。

昨日,福州晋安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队民警告诉记者,最近他们接连接到市民报警,称被一名“海归”骗了。5月22日,警方在福州火车站抓获嫌疑人庄某。

庄某55岁,他通过QQ聊天交友方式,在网上结识林某,“在网上,庄某有意无意地透露出自己是海归,家族里做着大生意”。

随着交往深入,林某对这名“海归富豪”越发地信任。今年4月29日,庄某约林某见面,闲聊中,林某说自己丈夫最近有一笔大生意,急需百万资金周转。结果庄某掏出一本外币定期存折,上面有上百万美元存款,“我们家不缺钱,但这笔美元的存款期限未到,需给银行领导送钱才能兑换出来”。

接着,庄某就说,出来太匆忙,身上没带现金,让林某先借点钱给银行领导送礼,并答应兑换成功后,可以马上免息借给林某上百万元人民币。4月30日上午9点多,林某给庄某送去1.7万元,庄某说他得赶紧给银行领导送去。可自此,林某再也无法联系上他。

庄某落网后说,自己根本没出过国,那本存折其实是伪造的,并交代说,他以同样方式于2012年3月23日在晋安区实发大厦附近骗取受害人张某人民币现金1000元,于3月27日在福州汽车北站门口路边骗取刘某人民币现金2000元。目前,庄某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林诚悦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