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俏管家巧理财 > 正文
养老投资早规划:早投10年 月供少3000元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56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电影《桃姐》完胜金像奖的喧嚣刚过,近期上映的电影《飞越老人院》又再度引爆对老年生活的关注。要实现老有所养,就要早计划攒够养老金。按投资回报率10%测算,若35岁时开始每月定期投资,月投1282元,55岁时就可积累约97万元养老金;而若到45岁才开始投资,每月需投资4753元,才能做到55岁时积累近百万元养老金。

  按人均寿命85岁,年平均通胀率2%计算,55岁退休后,要想潇洒地生活30年,按现在每月2000元的标准,至少需要97万元的养老金储备,而要想过上富足的老年生活,按现在每月5000元标准,养老金储备则需要高达近250万元(见表)。

  关键因素:

  收益率至少要跑赢通胀

  为保证拥有一个富足的老年生活,个人的退休规划实施,应及早开始。

  按投资回报率10%测算,若35岁时就开始每月定期投资,月投1282元,55岁时,就可筹措到约97万元养老金;而若到45岁人到中年时才开始投资,每月定期投资4753元,才能做到55岁时积累到近百万元的养老金。

  养老投资,最关键的两个考虑因素就是安全性和收益性。

  从收益性考虑,储备养老金的收益率至少要跑得过通胀,尽管这两年股市亏多赚少,但长期来看,股票市场无疑是一个最便利的高收益投资场所。

  海通证券[10.371.77%股吧研报]以深证成指[10143.20-0.36%]为例进行测算,假设定投资者每月定投一次深证成指指数基金,计算从2000年1月到2011年5月任意定投一年、三年和五年的年化收益(按月滚动计算)。不考虑资金投入时间价值,任意一年、三年、五年的简单平均收益率均值在10%~13%之间,而考虑了资金投入时间价值的内部收益均值高达20%~28%。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