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大银行港交所聆讯在即 融资规模“大缩水”
money.fjnet.cn 2012-05-24 09: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虽未对外披露太多信息,但光大银行(601818.SH)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工作一直在稳步推进。

昨日,有投行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基石投资者将最终确定,对于光大银行在香港上市的融资额度,该人士估计,“应该不超过30亿美元。”

上述人士透露,光大银行H股上市基石投资者尚未最终确定,机构数量应该在11家左右,可能包括Prudential insurance、对冲基金DE Shaw、大华银行(United Overseas Bank)、富邦人寿(Fubon Life Insurance)、广东粤电(Guangdong.yudean)、思科(开曼)(Cisco cayman)、捷桥财务有限公司(Ranbridge Finance Limited)、Gavast Estates等机构。

本报记者就此询问光大银行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上市时间表也还没有出来。”

5月10日,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称,基石投资者总数量会比较多,现在还在确定过程中,在谈的有十几家,“但基石投资者的最终确定没有具体的时间节点。”

5月11日,光大控股行政总裁陈爽表示,目前基础投资者名单还没定下来,光大银行也将会继续以基础投资者为主体的方式推进H股的上市计划。

陈爽指出,待市况好转后,希望顺利推进光大银行H股发行计划。目前没有具体时间表,但光大银行上市计划从来未停止过,并且一直在向港交所提交补充资料。

基石投资者撤资之谜

另据知情人士消息,光大银行将在本周进行港交所上市聆讯,融资规模约为20亿美元。他并指出,“基石投资者的认购情况并不是很理想。”

去年8月,就曾有媒体报道称,光大银行可能让步,融资规模“腰斩”,该行为了在9月前冲刺H股上市,管理层同意将招股发行价对应市净率由原先的1.5倍下调至不低于1.2倍,融资规模可能由原计划的400亿港元大幅缩水至不足200亿港元。彼时,本报记者就上述消息向林立求证,得到其否认的回复。

近日,有境外媒体报道称,光大银行已递交香港上市申请,计划筹资15亿~20亿美元,较去年计划60亿美元的集资额大幅缩减67%~75%。

另据国内媒体近日报道,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基石投资者中有一家临阵撤资,基石投资者基本维持去年阵容。

责任编辑:editor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