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贝因美“伪高新”再度被追缴税款
money.fjnet.cn 2012-05-24 09:49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贝因美(002570)最近有点狼狈。昨日,贝因美披露,公司被认定前三年研发费用归集不合理、不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格,需于2012年5月30日前补缴税款2785万余元。而在此之前,贝因美先后因高层震荡以及奶粉有虫事件而非常头痛。

实际上,去年9月29日,贝因美就首次曝出“补税门”,因被监管部门查实高新资格“掺假”而被追缴2008年、2009年税款共5892.7万元。而这一次的追缴不过是第二波。受此消息拖累,昨日贝因美低开,最终收于2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9%。而从其2011年4月上市以来,股价已经从40元暴跌至目前的20元左右。

2008年起,贝因美顶着“高新技术企业”的头衔享受了3年税收优惠。不过接连两次被追缴税款,却让1.6万股东成为“替罪羊”,为其“伪高新”买单。

针对投资者提出的是否能再次获评高新技术企业等问题,贝因美公司董事长黄小强仅称,“公司会一如既往地重视研发投入”,同时,他也坦言,“贝因美正经历成长之痛”。

祸不单行,不久前,贝因美被曝在其奶粉中发现了1厘米长活虫,随即引发轩然大波,自封为“内地最干净的奶粉”的贝因美广受质疑。除此以外,公司高层的变动也引发外界关注。即去年7月创始人谢宏辞任董事长后,第二任董事长朱德宇上任不足一年又于今年4月份突然请辞。另据公开消息,贝因美共有5名高管在近一年内前后离职。而对于一个上市刚过一周岁的企业来说,高层的频繁动荡显然不利于其未来的发展。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研究员宋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本就生存艰难之时,贝因美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失去了在税收、土地等多方面的支持,对公司经营可谓雪上加霜。乳业专家陈瑜则指出,贝因美的崛起主要是三聚氰胺事件之后,三鹿等多个国内知名品牌牵涉其中,这给了贝因美一个填补市场空白的机遇。但应该看到,对于婴幼儿奶粉公司来说,技术、品牌等方面的积淀非常重要,所谓创业容易守业难。接下来,尚显稚嫩的贝因美如何延续此前的良好发展势头确实是一大难题。

责任编辑:editor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