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我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 位居全国前列
money.fjnet.cn 2012-05-24 10:56   来源:福建之窗    我来说两句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详解我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

目前,福建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如此成绩是怎么取得的?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我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取得的累累硕果,离不开监管部门的努力。

我省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金融监管部门之一的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做了哪些工作?今后还将推出什么举措?记者就此采访了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

持续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

对于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高度重视,不仅将其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同时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持续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措施。

通过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我省建立了中小企业信用档案数据库,专门采集尚未与银行发生信贷关系的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帮助中小企业积累信用,实现与银行的顺利对接。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减少信息不对称,更好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依托所采集的中小企业信息,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开展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和推荐等工作,同时在泉州、三明大田开展中小企业试验区建设,建立符合地方特色的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助推中小企业融资。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末,全省共开展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和宣传5923次,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档案93384户,其中11314户企业获得银行融资支持。

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很容易获得金融机构的青睐。此外,为助推中小企业融资,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建立了促进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的正向激励机制。自2010年起在全省推进中小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工作,对政策执行效果良好的金融机构加大央行资金支持,优先办理再贷款和再贴现,并酌情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调增合意贷款增量。

全力推动直接融资发展

一直以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致力于引导金融机构多渠道、多形式地为小微企业提供立体式的服务。

探索多渠道的融资方式,便是体现之一。

责任编辑:editor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