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抢先看《舌尖上的中国》幕后故事
money.fjnet.cn 2012-05-24 11:02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张铭欢负责的《时间的味道》一集中,他最感慨的一段经历是在香港大澳岛寻找一位做虾酱的老奶奶。当时,他原本的拍摄计划是咸鱼腌制,但到了香港大澳岛后,却发现根本没有初定的那个人,于是只能临时找人。最终,他通过当地最受欢迎的虾酱牌子找到了岛上一个偏僻的小作坊,作坊门口坐着一个老奶奶。“我看作坊的墙上挂着好多照片,但大澳那边说的都是很土的土话,她说啥我都没听懂,但感觉会有故事,沟通一两次之后,老奶奶忽然哭了,我一下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原来,照片上的人是老奶奶故去的老伴,他们俩做了一辈子的虾酱,但先生先去世了。

“当时我就想,这故事我一定得拍,可能这虾酱不是特别吸引人,但这里有人的情感以及时间的味道。”

张铭欢说,食物中蕴含的人对故乡的感情、亲人的情感和童年的记忆,才是这部片子真正展现给观众看的东西。

责任编辑:editor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