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雄帝科技问题IPO 430元收购百一百电子惹争议
money.fjnet.cn 2012-05-24 11:25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客户集中度较高

招股书显示,近三年,公司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比重分别为42.84%、62.19%和64.58%。报告期内,公司前五大客户因时间的不同而不尽相同。客户集中度较高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要客户单项采购金额与数量较大。一定的客户集中度是公司充分考虑行业竞争格局和自身优势,致力于从事智能证照卡应用设备研发、生产及系统服务业务的战略定位和主动开拓大中型项目的市场策略。

公司虽做出了解释,但是高达60%的客户集中度,还是给企业业绩带来不稳定因素。刘云峰表示,五大客户占比较高,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公司业务高度依赖某几个客户,如果这些客户不与公司合作,其业务将受到较大影响。第二,公司业务面对的客户数量较少,或公司业务不均衡,单一订单对公司业绩有较大影响。

股东参股公司摆“乌龙”

除了430元收购的“好戏”外,还上演了一出“乌龙”。记者发现,在雄帝科技招股书43页“主要发起人拥有的主要资产”部分中,谭军除持有发行人股份外,还持有青岛悦海西来酒店有限公司66.305%股权。而在主要发起人从事的主要业务标题下,内容为在发行人改制设立前,高晶、贾力强和郑嵩实际从事的主要业务

是对发行人各项业务的经营管理;谭军未在本公司从事任何具体业务,其为青岛悦海喜来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和青岛葳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下文字前后不差四行,冒出只差一个字的两家酒店:“青岛悦海西来酒店”和“青岛悦海喜来酒店”,经记者核实,酒店名称应为“青岛悦海喜来酒店”,招股书中出现如此低级的错误实属不该。

责任编辑:王辉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