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金融服务周落幕 四个“第一”彰显石狮金融力量
money.fjnet.cn 2012-05-24 16:19  谭耕新 赖心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升水平:全方位构建金融服务体系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于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始终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府办、市经济局、人行石狮支行、泉州银监分局石狮办承办。对于积极促进和引导石狮市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构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构体系将产生长远的影响。

中小微企业是石狮市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在就业增长、经济转型和社会稳定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然而,中小微企业存在的融资缺口抑制了其快速成长,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需要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商业银行等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作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主体和小微企业资金供给的主渠道,商业银行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推进业务战略转型无疑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途径。在解决商业银行放贷动能和技能的前提下,为银行中小微金融业务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外部环境也尤为重要。而由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商业银行共同主导的金融服务周活动,无疑是个良好的发端。今年来,石狮市在建立和完善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等多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多方的配合下,石狮市全方位构建金融服务体系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