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尤溪县下基层干部全力突破项目“瓶颈”
money.fjnet.cn 2012-05-24 17:12  张德遴 邱慧敏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22日,省重点项目奥翔体育生产项目的办公楼和宿舍楼内外装修工程全面启动,生产彩颗粒和胶水的车间投用。这家企业在县里多部门干部帮扶下,超序时进度建设,完成投资7839万元。

尤溪县多措并举,组织广大下基层干部进企业解难题、进工地抓服务,着重破解提速跨越、瓶颈制约、民生民利等“五大发展难题”,加快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截至4月底,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7亿元,比增34.9%;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5.9亿元,比增27.2%;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3亿元,比增30%。

尤溪县在贯彻落实“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中,针对“下到哪、怎么下、如何长期下”的问题,实行点对点挂包、手把手帮扶,全面落实县领导挂包企业、部门帮扶企业、乡镇对接企业制度。3月份以来,37名县处级领导分别深入所挂包企业,帮助协调解决资金、用地、审批等87个难题。尤其在抗击“4·11”重大自然灾害中,挂包领导第一时间深入123家受灾企业指导抗灾救灾,使受灾企业在短短一周内全部恢复生产。目前,全县60个县级重点项目在挂包领导和单位帮扶下,已开工44个,开工率73.3%,完成投资19.5亿元,其中9个项目基本完工,进入投产、试产阶段。

找准难题,破解瓶颈,实打实出招,是尤溪县组织干部下基层出实效的最好检验。他们针对交通基础设施不配套,把握国省道规划调整机遇,努力取得省交通厅大力支持,已有两纵两横两条连接线列入省“十二五”国省道规划。针对产业实力不强问题,引进投资10亿元的闽中兄弟物流城项目,目前正全力加快闽中现代物流园建设。全力对接总投资60亿元的长乐纺织项目,延伸纺织产业链。针对项目要素配置方面,加快对接区内外银行,引进兴业银行等来尤溪设立机构、开展银企对接活动,今年来已协调融资6.9亿元。

眼下,尤溪县盯住 “双过半”目标,启动“奋战年中,大干两个月”的项目推动活动,组织干部围绕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三大关键指标,全力推进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投产一批。目前,共实施“五大战役”项目187个,累计完成投资28.6亿元。(张德遴 邱慧敏)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