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五粮液命名机场不孤单:茅台机场将比邻而居
money.fjnet.cn 2012-05-25 10: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陈姗姗 陶莉莉

[ 记者昨天从五粮液(31.74,-0.85,-2.61%)方面得到的反馈是,目前企业没有对此次的机场命名进行资金投入和相关合作开发 有专家指出:“即使机场的命名没有涉及到商业利益的赞助,一个城市的品牌也不应该由一个商品来代言。” ]

宜宾市政府和五粮液集团或许都没有想到,一个机场的改名,竟在社会上引起一片哗然。

23日,宜宾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副市长谢杰宣布,四川省政府关于《四川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立项请示经国务院正式发文批复立项,宜宾机场命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

更名惹争议

这个原以为既能提高宜宾市城市的知名度又能扩大五粮液影响力的双赢更名,没想到迎来的却是大众的批判和调侃。

昨天,网民开始无不尽其所能地发挥想象力,预言全国各地将兴起一股机场改名风,天津狗不理机场、北京二锅头机场、云南过桥米线机场、沙河粉机场、葡萄干机场等会相继诞生。

更有网友提出质疑:“五粮液机场”听起来好像是成了企业的机场,五粮液出钱了吗?企业冠名机场应该由谁来决定?如果有一天企业垮了,机场还改名吗?

此前,国内机场如此“创新”的命名方式的确不多见。因为根据中国民航局2005 年11 月7 日起施行的《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民用机场的命名应当以确定机场具体位置并区别于其他机场为准则。运输机场名称应当由机场所在地城市(或地、州)名称后缀机场所在地具体地点名称组成。

而对于此次创新式的以“五粮液”为迁建机场命名的原因,记者昨天电话采访负责此次机场迁建的宜宾市迁建办公室相关人员,该人士仅表示:“此次命名是经过了‘具备行业管理权限的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再说以‘五粮液’命名有什么不好?”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