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宜宾以五粮液命名机场引争议 专家称无可厚非
money.fjnet.cn 2012-05-25 09: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四川省宜宾市把新建机场命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引起争议。机场这种公众场合以商业品牌冠名,合不合适? 商业文化和一个城市的形象,如何才能相得益彰?

中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四川省宜宾市政府昨天(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四川省政府关于《四川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立项请示经国务院正式发文已经批复立项,宜宾机场将迁到新址重新修建,并命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一片争议。

昨日,宜宾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宜宾市政府副市长谢杰称,2012年5月14日,四川省政府关于《四川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工程项目》立项请示经国务院正式发文批复立项,宜宾机场将从宜宾市翠屏区菜坝镇迁至宜宾市西北11公里处的翠屏区宗场乡进行重新修建,并命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机场预计建设工期为3年,到2020年预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7000吨,飞机起降量达到10000架次。

有网友看完报道问,机场是人流聚集的地方,以产品名称命名是否合适?有人认为五粮液的名气大,用五粮液命名机场能增加宜宾的影响力。

面对网友的质疑,宜宾市回应,以五粮液命名,既能提高宜宾市知名度,还能扩大五粮液影响力,是一个双赢的合作。宜宾市解释说,其实以企业命名机场,跟以企业命名道路是一样的道理:道路和机场都是公共资源,既然道路能以企业命名,机场为何不能以企业命名。何况前面都有了先例,贵州已经以茅台命名机场了,宜宾以五粮液命名机场有何不可?

政府修建机场却以企业名称命名,这种做法是否合适?对此,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全国青联委员、全国青联新闻出版界别副秘书长吴永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