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老实会计师借上亿元后失踪 近百家企业被借钱
money.fjnet.cn 2012-05-25 09:10  游章友 陆军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5日讯 (记者 游章友 陆军航 实习生 钟兆鑫 文/图)月初,近百家公司老板突然得到了一个“噩耗”,他们最信任的老实人杨树森会计师,以投资、做承兑汇票等理由向他们借了上亿元资金后,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

老板们纷纷向同安公安局报案,目前该局已经在收集相关案情。

近百家企业被借钱

昨日,同安一家公司的陈老板介绍,杨树森2000年从集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同安兼职给他做会计。这个面相老实的年轻人,生活节俭朴素,陈老板很喜欢,一直在培养他,还介绍他到几家朋友的公司做兼职会计。2010年开始,杨树森说想成立一家会计师事务所,陈老板很爽快地答应帮助他多找几家企业做。之后,杨树森找到陈老板,说帮一家公司借贷,陈老板就借了210万元给他,收2分利息。

自此,从2011年7月到2012年1月,杨树森都准时缴付利息,并把利息提高到3分利。之后又陆续向陈老板借了600多万元。直到今年4月28日,陈老板在和几个朋友吃饭时,有朋友问起杨树森一些不对劲的事,陈老板才发现不妥当之处,打了杨树森一晚上的电话都没人接。4月29日下午3点15分,电话打通了,杨树森答应说第二天就把利息给陈老板。由于陈老板5月1日要去漳州,就让杨树森将钱款转账过来,结果到晚上还没收到。5月2日下午2点开始,陈老板开车在同安四处寻找杨树森,都没能找到,也联系不到,这才意识到杨树森可能携款潜逃了。

陈老板说,从5月3日开始,他跟很多老板联系,让杨树森做会计的100多家企业中,有近100家被借了钱,大多数是同安的企业。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