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依姆“中奖”被骗近10万元 进京“领奖”又被骗
money.fjnet.cn 2012-05-25 08:05  刘珺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兑奖单公证书骗了依姆近10万

福州新闻讯 年近八旬的邱依姆收到“三星公司”的兑奖单后,背着家人将近10万元汇给对方,甚至还一个人坐火车到北京想要回奖品。一而再再而三被忽悠后,她才意识到被骗。24日,她向鼓东派出所报案。

4月18日,家住鼓楼区鼓东路的邱依姆收到一封信,里面装有“三星公司”的兑奖单和“北京国立公证处”的公证书。兑奖单右下角有刮奖区,邱依姆刮开后发现自己中了一辆价值近30万元的小轿车。她喜出望外,赶紧拨打兑奖专线与“三星公司”联系。对方称要领回小轿车必须缴纳手续费、税费、运输费等各种费用。

邱依姆独自一人居住,子女都在外地上班,为了给子女一个惊喜,她没有将中奖的事情告诉子女。为了缴纳各种费用,她向朋友借了一些钱,加上自己的积蓄陆续汇给对方。从4月下旬到5月中旬,她先后汇款近10万元,可是小轿车迟迟没有领回。

为了尽快领回小轿车,5月22日,邱依姆坐上了去北京的火车。到了北京后,她拨打兑奖专线,想直接到“三星公司”去,没想到对方又索要住宿费、餐饮费2000元。邱依姆缴纳2000元后,对方称让她马上回福州,奖品已经在运往福州的路上。5月23日,邱依姆又赶回福州,可是小轿车并没有送到。

昨日,邱依姆再次拨打兑奖专线,对方又改口称小轿车已经折现,奖金将直接汇到她的账户里。她赶紧到银行查询,发现对方根本没有汇款。她将事情经过告诉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马上意识到她被骗了,让她到鼓东派出所报案。

记者从警方那里了解到,邱依姆报案时提供了兑奖单、公证书、汇款凭证等证据,民警核查发现,兑奖单和公证书上的红色公章不是盖上去的,而是打印的,骗子冒用了北京国立公证处以及三星公司的名义诈骗。

据民警介绍,骗子通过多种渠道获得居民信息后,将信件寄到居民家中进行诈骗的情况以前也曾发生过,但像邱依姆这样被骗近10万元的案例比较少见,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兴 文/摄)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