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打出“组合拳”力保外贸稳定增长
money.fjnet.cn 2012-05-24 11:2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5月24日电(记者胡善安)厦门海关日前推出五项新措施服务外贸企业,对有关单证和手续齐全,且无需查验和缴纳税费的进出口货物,自接受申报起一个工作日内放行。

与此同时,福建省国税局将A类外贸企业办理退税审核审批时间从20个缩至7个工作日,并将守法依规经营的重点外贸企业全部纳入A类管理。该局还充实工作人员,简化退税环节,实现即办事项当场办结,审批事项“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

福建省外经贸厅也出台了政策措施,降低了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保费和保单融资成本,鼓励企业积极投保、开展保单融资,规避贸易风险,缓解资金困难;对重点外贸企业实施“一对一”服务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促进企业为全省外贸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受欧债危机、国际市场需求不足、企业经营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今年初以来,福建省对外经贸面临严峻的形势,进出口后续增长压力加大。为力保今年外贸稳定增长,5月中旬,福建省相关部门下发《关于口岸通关和国税部门促进贸易便利化的措施》。

《措施》指出,对AA类外贸企业给予免担保通关待遇;对出口活禽、活畜、水生动物全额免收检验检疫费,对其他出口农产品减半收费,预计全年可直接减免企业收费1.2亿元人民币以上;将出口货物优化通关模式的企业覆盖面提高至80%以上,预计可减少企业成本支出41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闽企扩出口。福建省还鼓励企业境内外参展,展示产品、寻找商机、拓展市场。

据统计,今年4月份福建省进出口总额达120.1亿美元,同比增长6.1%,环比仅增长0.3%。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