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私掏储户腰包 强卖25万元理财产品
money.fjnet.cn 2012-05-25 10:59   来源:市场导报    我来说两句
光大银行私掏储户腰包强卖25万元理财产品

光大银行私掏储户腰包强卖25万元理财产品

  当下,不少商业银行纷纷推出理财产品业务,而有的银行竟然违背储户的意愿进行强迫“理财”,则与真正意义上的理财背道而驰了……

  导报记者 胡德辉杭州电台记者 许晨磊/文

  为了更好地利用储户的闲置资金,一些商业银行纷纷推出了理财产品业务,从而使储户和银行都可获利。然而,如果银行违背了储户的意愿进行所谓的 “理财”,或是强迫“理财”,不仅与真正意义上的理财背道而驰,还有可能触“雷”。

  日前,家住杭州莫干山路的项大伯向《市场导报》“维权中心”投诉,中国光大银行(2.97,0.01,0.34%)(微博)杭州武林支行(简称光大银行)擅自从其银行卡里划走25万元购买了理财产品。

  银行承诺到期可付理财款29万

  3月1日,78岁的项大伯在光大银行花29万元,预约购买了“T计划32-56天”理财产品,产品周期为56天,双方签订了《中国光大银行资产管理类理财产品协议书》。项大伯不明白“产品周期为56天”的到期取款日是哪一天?该行理财经理王鹏就在协议书中亲手写下 “到期日4月27日晚间、4月28日到行办理 (取款手续)”的字句。次日,项大伯即从其一张阳光信用卡(卡号:6226****3761)中划出29万元,正式参加了 “T计划32-56天”产品理财。

  4月25日,距项大伯购买“T计划32-56天”理财产品到期取款日尚存三天,因其急需用钱便赶到光大银行,向曾接待过自己的王鹏说明了情况,并递交了自己的阳光信用卡。王鹏接过项大伯的阳光信用卡进行核查后承诺,“理财款不能提前取,要等到协议约定的4月28日上班就可拿(29万元)钱”。

  理财到期日被银行划走25万

  “本以为理财产品到期日可以取款了,可被银行擅自从购买‘T计划32-56天’理财产品款中划走了25万元。”项大伯气愤地告诉导报“维权中心”记者,4月28日上午9时30分许,他按银行规定的理财到期日如约来到光大银行,接待他的仍是王鹏,他接过项大伯的阳光信用卡核查后称,“钱已划到‘假日盈’,要5月2日可以拿。”

  项大伯不明白,明明在三天前经过王鹏核查并承诺理财款到期日后可取29万元,为什么三天后突然说不能取29万元(只能取4万元)、且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替储户买了其他理财产品?

  光大银行另一位理财经理陈小兰称,项大伯曾在2011年12月31日买过25万元的中国光大银行阳光理财 “假日盈”(2010年第五期产品9),而买了“假日盈”理财产品者只要不办理取消手续,且储户卡里有钱并在节假日期间,银行就可以在储户账户里划走最多不超过原定最高理财款(25万元),帮其滚动理财。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