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晋安区小微出口企业集体投保“信保易”
money.fjnet.cn 2012-05-25 1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5月25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信保”)与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专项扶持小微出口企业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晋安区的小微出口企业将在政府统一组织的平台上,集体投保“信保易”方案,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这一政策性金融,提高抗风险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以实现外贸稳定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晋安区2011年度共有出口企业187家,总出口金额15.6亿美元,其中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型出口企业达122家,出口金额9800万美元。虽然小微企业量多面广,服务成本高,沟通难度大,但支持小微企业的影响面大、社会效益高,因此福建信保一直下大力气扩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借助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福建信保将进一步和晋安区政府加大配合,有效扩大小微企业信用保险的覆盖面,保障小微企业出口收汇风险,帮助企业承接海外订单,稳定企业的劳动就业。

责任编辑:乔佳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