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统一酸菜牛肉面“正宗”存疑 被指不正当竞争
money.fjnet.cn 2012-05-30 14:4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有人模仿我的脸,有人模仿我的面。统一最新的老坛酸菜面广告,充满挑衅意味。而广告一出,相关的口水战也随即开始。就在统一爆出康师傅排统计划后,统一也在网上被起底,老坛酸菜的供应商都一样,也不是最早生产商,为何只有你是正宗?

  统一广告称其他企业为山寨

  就在统一最新的老坛酸菜系列广告上画后不久,59日天涯论坛一篇名为《统一:请擦干净屁股后再说康师傅》的帖子称,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宣传涉嫌违法,并引来十万多网友点击,数百网友跟帖评论。帖子认为,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及不正当竞争

  2008年后,连续萎靡多年的统一开始全面发力老坛酸菜牛肉面,经过几年的行业培育,老坛酸菜风生水起,迅速在方便面口味中崛起。2010年,随着另一方便面巨头白象也高调涉足老坛酸菜牛肉面,包括行业老大康师傅也推出了陈坛酸菜口味。方便面行业似乎悄然形成了白、统联合做大酸菜,PK红烧牛肉的潜在格局。数据显示,2011年老坛酸菜口味销售总量已突破100亿,超过2011年中国方便面市场的20%,而且今年统一和白象均继续加大了老坛酸菜的投入。

  但最近,统一开始打出正宗旗号,在电视广告是有人模仿我的脸,还想模仿我的面。在渠道中更是直接打上了拒绝山寨的口号。

  这一做法使业内开始坐不住了。从时间上,统一不是最早做老坛酸菜产品的,2006年白象大辣椒系列就已经有相关产品;从配方上,所采用的主要原材料如酸菜的采购渠道大部分是相同的;从商标上,老坛酸菜的持有人并非统一。白象方便面的新闻发言人邓敏表示,事实上,白象老坛酸菜牛肉面,无论从工艺、原材料,还是从口味上,和统一基本没有任何区别,甚至白象酸菜的采购厂商和统一的采购厂商都存在重叠和交叉,何来统一就正宗,白象就山寨的说法?

责任编辑:editor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