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民企成上市主力军 政府资金支持拓宽融资渠道
money.fjnet.cn 2012-05-31 08:06  孙春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推动民企上市,厦门不遗余力(资料图片)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31日讯 (记者 孙春燕/文吴晓平/图)说起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型民企,融资难就如随时要勒紧的绳索一样,时刻威胁着民企健康、快速发展,但幸运的是,厦门市政府一直都在为企业创造解决融资难的条件。

2010年,厦门市共有6家企业实现境内上市,均为民营企业;2012年,厦门市中小企业集合资金信托规模扩大为1亿元,主要用于企业流动资金周转。日前,福建省发改委、福建证监局也表示,支持民营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对具备条件的拟上市民营企业优先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厦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则进入新三板试点范围。业内人士认为,民营企业的资本环境,进入“黄金十年”。

资本扩张

民企上市之路越走越宽

“资金匮乏向来是制约民企健康、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对此,厦门市增加了市级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安排数量,市、区两级财政按一定比例配套,建立中小企业创业基金,为创办中小企业提供政策性贷款支持。”作为专门为民企负责的地方,厦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人员介绍,这些年,厦门已经引导、带动民间资本建立市场化运作的小企业创业投资机制,为创新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各类金融机构也为创业提供融资指导服务,为创办小企业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此外,作为直接融资最佳途径之一,民营企业已成为厦门企业上市新一轮主角。2008年之前厦门A股上市17家企业只有两家民企;2008年、2009年,新上市的12家企业全部为民企;2010年,厦门市共有6家企业实现境内上市,均为民营企业,募集资金39亿元,境内上市公司家数创厦门市资本市场20年来的新高。目前,厦门的上市后备企业还有70多家,其中依然以民企居多。

不仅如此,整个福建省都在开展多种形式上市辅导,支持企业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记者了解到,省发展改革委、福建证监局等机构,一直都在开展多种形式的上市辅导培训。对具备条件的拟上市民营企业优先列入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支持福州、厦门、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入新三板试点范围,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大试点。

责任编辑:房小奇

财女投资有策略巧妙避汇率影响

境外投资收益可观并且稳定,但其中涉及到的汇率问题又很让人担心。想知道安全投资稳赚不赔的境外理财好方法,就赶紧看这里吧!

...[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