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吴孟达:几次错失房产投资良机
money.fjnet.cn 2012-05-31 10:51   来源:钱经    我来说两句

  “达叔餐厅”成为港星的内地“据点”

  吴孟达是“衡山汇”的第二大股东,拥有20%股份。这是一家港式茶餐厅,目前在北京和上海共有6家分店。“曾志伟、成龙、刘德华、周润发他们来内地都会去坐一坐,特别喜欢店里的汤,很正宗。港人都喜欢喝汤,美容养生,所以这里几乎成了我们香港演员来内地的据点。”

  粤菜讲究汤头,菜色精致但价格偏高。“1999年,我曾在北京东方新天地开了一间‘山顶茶餐厅’。当时有一些顾客说,‘有没有搞错?一碗馄饨面要十几块还吃不饱,烤鸭才一百多块’。星巴克那时还很少,一杯咖啡28块、30块,谁会喝?当时没人认!现在不一样了,北京已经是非常典型的现代化大都市了,人多钱多,在北京做餐饮,只要东西有特色,一定有得赚。”

  “山顶茶餐厅”让吴孟达至今不能释怀,“是我和两个搭档一起做的。那个时候投资便宜,差不多500平方米左右,整个投资才一百多万,每人拿了几十万。当时服务员工钱才700块,现在2000块也找不到人了。其实我那个茶餐厅还不错,有几道粤菜非常出名,很赚钱,但2003年闹‘非典’,没有人敢出来,没办法,2004年被迫就关门了”。

  两年后,吴孟达再次投资餐饮业,这次他选择了朋友梁先生的衡山汇。衡山汇的第一家店在上海,已经6年多了。北京霄云路店两年前开业,如今顾客几乎天天排队,于是又在双子座大厦开了北京的第二家分店。“我们已经试营业了一个月,每天的流水有3万多,正式营业后目标是6万。”

  “很多艺人挂名餐饮公司,我觉得不好,因为你对管理没有发言权,一旦出了问题,会涉及艺人的名誉。之前很多夜总会、水吧、酒吧来找我,说挂你的名字,每年给你干股,我说不要。衡山汇我是实打实地投了钱,因为我喜欢美食,又熟悉餐饮,我不会赚不明不白的钱。”

  和星爷投资传呼台,500万打水漂

  1991年,吴孟达在天津认识了一个“能人”,经他介绍,吴孟达和周星驰各投资500万,在天津办了个传呼台。“因为我和周星驰都没时间在公司,他姐姐还特意来这里管财务。开始生意还好,本想过段时间再开几家,但不到两年,手机开始在内地流行,传呼台都垮掉了。因为是我介绍周星驰来做的,所以我说公司由我买回来吧,500万还给他,等于是我自己一个人赔。”

责任编辑:陈项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