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大连实德遭信托公司起诉 因拖欠本金偿付
money.fjnet.cn 2012-06-01 09: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法律是最后的手段?

无奈,华澳国际信托正式起诉实德系及徐明。

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于6月12日,开庭审理华澳国际信托起诉实德系及徐明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法院公告显示,华澳这次起诉了大连实德集团及其董事长徐明,总裁陈春国,以及多家实德关联公司,包括大连实德塑料建材有限公司,大连东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连实德集团商务物流有限公司,天实兴业投资有限公司,大连合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连长和置地有限公司,河南大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

2010年至今,华澳信托为实德系发行了三款集合信托计划,分别为华澳长信1、2号和长盈11号,募集资金规模分别为2.83亿、21.7亿以及6.45亿,资金用途分别为购买实德塑胶应收账款、购买实德系公司哈尔滨高登置业股权并向其增资、大连实德塑料建材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等。

其中长信1号2012年1月28日到期后,已经清算完毕,长盈11号还没迎来第一个兑付日,多数受访人士因此认为此次起诉与长信2号相关。

长信2号公布的信托管理报告,也印证了实德系的偿还借款情况不容乐观。

长信2号成立于2010年8月26日,为优先级和次级设计,优先级信托本金规模9.4亿元,次级信托规模12.36亿元,其中优先级又分为A、B和C类,投资期限分别为12个月、18个月和24个月,都可以自动延长6个月。

A类已经清算完毕,本应2月26日到期的B类投资者则只领到了信托收益,本金则被延期到今年8月26日。

长信2号借款人实际运用的信托资金9.4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支付哈尔滨高登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价款,剩余8.4亿元用于向高登置业增资。高登置业具体的投资项目则是哈尔滨“盛和世纪”项目。

截至2012年1月,高登公司的总资产35.07亿元,负债26.74亿,资产负债率为76.25%,销售收入还未结转。

5月31日,记者致电盛和世纪项目售楼部,该公司人士介绍目前期房全价9.5折销售,不过当记者问询是否销售行情不佳时,该公司人士则没有明确回答,只表示项目没有降价促销,甚至价格比年初价格还有攀升。

上海信托行业一位资深人士介绍,信托计划与投资人之间投资期限的自动延期,与信托公司和借款公司之间借贷关系的期限延期并不是一个概念。

他认为,信托计划延期,已说明借款人的偿付能力出了问题,延期期间,信托公司会加强与借款人之间的沟通,而诉诸法律,只能说明信托公司的所有手段已经用尽,最后只得用法律手段表明自身已经尽责。

华澳国际信托相关人士5月31日表示,华澳·长信2号-盛和股权投资集合信托计划目前运行正常,但当记者提及今年2月26日,华澳信托本应按时兑付长信2号B类信托本金及收益,却只兑付了收益时,并未得到其明确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华澳信托此次涉及实德的信托计划都是在建行上海分行开立信托专户,建行也是此次信托计划的重要代销银行,5月31日,建行相关人士表示,将会积极与华澳方面保持沟通。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editor

精明财女第一步:7招精简消费法

简单来说,精简消费法就是缩减不必要的开支、寻找其他资源代替以往的昂贵物资等。总之,就是用一种健康简约的方式在保证享受生活的基础上,达到理财目的。...[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