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喜之郎以"国标"挡箭 回应"无果"事件称产品安全
money.fjnet.cn 2012-06-07 11:1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喜之郎果冻里面不见“果”,色香味都是调出来的,果肉果冻用的是含防腐剂的罐头,员工们都不吃。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求证此事。该公司公开发布声明称,其果冻产品安全,生产主要原料——卡拉胶是经国家批准使用的天然胶体;该公司反击此前媒体报道称“缺乏常识、严重失实”,并从配料、罐头果肉、卫生、果冻用白糖、水、添加剂调色调香、车间五方面澄清事实。

  记者“隐身”调查揭喜之郎“无果”之底

  果冻是怎样生产出来的,他们用的胶是什么胶?这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5月10日,《城市信报》记者带着疑问以普通操作工的身份进入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喜之郎),应聘到了果冻灌装车间煮料工段,对喜之郎果冻的生产 、原料以及果肉进行了调查。

  《城市信报》报道称,调查记者了解到,喜之郎果肉果冻中的果肉,由喜之郎从别的罐头厂进货,经过再处理后再添加到果冻中,果肉由专门的果肉工人工添加。

  《城市信报》报道还称,记者参加内部培训时,讲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果冻是什么?果冻除了白糖和水之外,还有一些其他配料,光有白糖和水是不够的,还得有一些调味剂调香,通过设置各种参数才能将料液转化成果冻。”记者注意到,在纯果冻煮料阶段的生产过程中,没有一项工序与“果”有关。

  喜之郎以“国标”挡箭 称产品安全

  针对媒体报道的喜之郎果冻“无果”事件,广东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布声明称,喜之郎公司所生产的所有果冻产品是安全的,均符合国家相关食品安全标准。公司表示,其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工厂都通过了国家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查,所使用的生产原料、食品添加剂均符合国家法规要求。

  该声明称,喜之郎果冻是以水、白砂糖、卡拉胶等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休闲食品。卡拉胶是从海藻中提取的、经国家批准使用的天然胶体。喜之郎果冻中从未添加明胶,更未添加工业明胶等非法物质。

  此外,声明表示,《城市信报》的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缺乏专业常识,并从配料、罐头果肉、卫生、果冻用白糖、水、添加剂调色调香、车间五方面澄清事实。

责任编辑:editor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