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首家银行推7折房贷 条件严苛只少部分人受益
money.fjnet.cn 2012-06-14 10: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利率优惠广度或扩大

除了华兴银行,业内还有大行吹风“我们首套房贷利率将出新政策,总行已经透风,目前行里的首套房贷利率是9折,调整后不排除8折优惠”,不过截至记者交稿,除了华兴银行,其他各家银行还没有明确的信息透露。在广州,具体的利率优惠政策也仍未落地,“目前最低的房贷利率优惠仍是8.5折”,满堂红广州营销总监黄倩如说。

分析指出,这一轮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与在坊间流传的一份题为《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的特急文件(银发【142】号)不无关系,其中有表述称,“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

“央行的这一表态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息,即7折利率的政策仍然有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但是否给7折,这既取决于银行自身的资金状况,也取决于整体流动性。

央行降存款准备金和降息之后,银行的流动性也较为宽裕,郭田勇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如果想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下调房贷利率的冲动就会强烈一些,但“并不是每家银行都有这样的意愿,有意愿的银行也不是对每一个客户都给出最高的折扣”。

由于经济增速下滑,分析认为银行有可能会通过扩大房贷比例来弥补整体信贷疲弱,郭田勇也认为,如果央行再降存款准备金率,房贷利率优惠的广度将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