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汇丰在美国推出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
money.fjnet.cn 2012-06-14 1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已取得的成果令企业和金融机构对人民币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有所放缓,但人民币国际化正继续稳步推进,一季度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同比增长61%证明了企业对人民币结算具有强劲的需求。人民币国际化在贸易、投资和资本市场等各个领域将继续深入。作为在人民币业务上保持领先的国际银行,汇丰将继续在境内外积极拓展产品和服务范围,以配合企业在跨境业务中的需求。”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债券投资总监陈宝枝表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投资情况非常具有吸引力,因其收益具有竞争力,而人民币又有长线升值潜力。我们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在未来的很多年里都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

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正随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而快速发展,目前市值已达2,730亿元。汇丰预计,未来全球范围内资产配置于人民币固定收益产品(包括债券)的比例将会继续增长,并将吸引那些希望有机会投资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和其货币的全球投资者。

此外,随着离岸人民币市场渐成规模,机构参与性也日益活跃。近日亚太地区权威财经杂志《亚洲货币》进行了首次离岸人民币业务调查,就离岸人民币产品和服务访问了450多家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投资者,调查的评估对象为整个亚太区的离岸人民币服务提供商。

汇丰在该调查中获评“最佳离岸人民币整体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并且在其它所有单项中位列榜首,包括:清算交割服务、存款服务、衍生品提供、市场研究、债券发行、以及潜在客户欢迎的银行。《亚洲货币》表示,那些在内地和香港均有业务优势的银行在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方面有天然的竞争优势,评选结果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此外,《亚洲货币》还对汇丰在全球进行的对现有和潜在客户的人民币普及和推广表示认可,除面向客户的路演外,汇丰还于近日与英国《金融时报》合作,推出人民币专题网页,为公众提供人民币相关报告、视频和文章,并推广包括人民币债券在内的各项人民币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