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浦发破净股民吁高管增持 公司回应无规可循
money.fjnet.cn 2012-06-14 12:51   来源:一财网    我来说两句

10股派送股利3元

“高管增持”一说似是一个“乌龙”,但股东并没有在其最关心的“分红”问题上让步。昨日股东大会上,有股东质疑称,工行、农行等银行股市净率均高于浦发,但其分红率却也优于浦发,因此股东建议浦发银行应该考虑加大分红力度,为蓝筹投资价值加码。

浦发高管在会上回应,该行2009年分红率合计下来约10%,今年的现金分红超过20%,相当于比2009年翻了一番。

根据浦发银行利润分配预案,该行2011年度的分配方案是,以2011年末总股本约18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3元人民币(含税),合计分配55.96亿元。

此外,该行拟将按当年度税后利润10%的比例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共计27.21亿元;按当年度税后利润20%的比例提取一般任意盈余公积,共计54.42亿元;提取一般风险准备43.50亿元。

而对于股东普遍关心的融资计划问题,该行高管亦做回应称:“到2014年不需要外部融资”。根据银监会最新资本管理办法测算,浦发银行现资本充足率达到将近12%,根据目前的利率、次级债等附属资本情况,预计到2014年该行资本充足率仍可维持在10.5%。

根据该行资本补充预算,2012年浦发资本补充将“首先着眼于自身累积,通过净利润留存,全年可补充不低于200亿元的核心资本。在此基础上,浦发将适时推进次级债发行工作,按照不超过核心资本净额的25%计算,可发行140亿元次级债用于补充附属资本。

根据预计,浦发在今年末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预计较去年末有所下降,但仍将分别保持在不低于11%和8%的合规水平。

平台贷余额1224亿

对于外界普遍担心的政府平台贷款风险,浦发银行主管风控的副行长穆矢透露:“截至一季度末,浦发按照银监会监管口径的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为1224亿,同口径比较,比年初降低了35.2亿元,降幅2.7%。”他表示,该行平台贷款截至目前“没有发生不良、欠息”,一定时期内风险可控。

据介绍,浦发银行的政府平台贷在其平台层级和区域两方面都质量较优。在平台层级上,浦发持有的平台贷“省级平台较多,低级的原来有,这两年已清理出去”;在平台区域上,浦发平台贷“在中部和东部较多”。穆矢称,该行今年继续按照“降旧控新”的管理目标整理平台贷,并要求所有分行做到此余额“年末不超过年初”,在信贷规模安排上不做新增。

而对于浦发正温和上升的不良贷款余额,穆矢分析这同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以及江浙一带企业主逃逸等有关。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66.9亿元,比年初增加8.7亿元,不良率0.48%,比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穆矢同时透露,浦发温州分行一季度末不良贷款余额13.13亿元,不良率2.71%,今年以来新增不良贷款6.3亿元。

对此,穆矢表示,浦发将采取措施加大信用资产把控力度,防范系统性风险。措施包括,“关注类”贷款风险化解和保全机制前移,不等贷款进入“后三类”再去解决;建立企业主逃逸监控和反馈机制;加快“后三类”贷款化解工作;加强日常风险监测和逾期、欠款、借新还旧等预警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