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致辞
money.fjnet.cn 2012-06-18 07: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七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 摄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18日讯(新华社记者 茆雷磊 顾瑞珍 许雪毅 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郑昭) 六月的鹭岛,万木葱茏,生机盎然。17日上午,第四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致辞。

受胡锦涛总书记的委托,贾庆林代表中共中央,对第四届海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贾庆林说,海峡论坛创办3年来,始终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民众的务实方向,始终保持民间性、大众性、广泛性的鲜明特色,成为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形式最多样、内容最丰富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发挥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独特功能和重要作用。

贾庆林表示,两岸关系发展事关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也与海峡两岸每一位同胞的切身福祉息息相关。过去4年,两岸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建立政治互信,保持良性互动,推动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由开创期进入了巩固深化的新阶段。我们将继续贯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以广泛团结广大台湾同胞为主线,巩固增强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和ECFA后续商谈,持续深化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努力让更多的台湾民众尤其是基层民众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受益,进一步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基础,不断开创两岸各领域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贾庆林指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台海地区保持安定祥和,有利于两岸同胞增进利益福祉,有利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不断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事业和共同责任。相信两岸广大民间组织和基层民众应该也完全能够为此发挥更大的作用。贾庆林就新形势下如何扩大和深化两岸民间交流,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进一步保持两岸民间交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岸关系发展的动力来自民间,发展的潜力也蕴藏于民间。要采取更积极的措施,支持和鼓励两岸各领域、各界别、各行业的广大民众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尤其要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两岸基层交流,促进更多的基层民众投身于两岸大交流大合作。我们热忱欢迎更多的台湾乡亲到大陆参访交流,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大陆各界人士深入台湾基层,广交台湾朋友。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