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侯高速物流园今年十月投运 将创海西物流之最
money.fjnet.cn 2012-06-18 07:40  陈木易/文刘兴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届时将成为榕首个功能最完整、配套最齐全的物流分拨、集散中心

 

高速物流园一期鸟瞰图

本报讯(记者陈木易/文刘兴通讯员陈燕/图)位于福州市闽侯上街镇,一个集物流仓储、物流运输、总部办公、物流金融、产品仓储展示为一体,具有现代化的物流公共信息系统平台、配套完善的综合服务型物流园将在今年十月投入运营。届时,该高速物流园将成为福州市首个功能最完整、配套最齐全的物流分拨、集散中心。

整体一期工程明年 5月全部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跟随高速物流园相关负责人来到建设工地上看到,目前一期正在建设中65000平方米现代化物流仓储中心的4幢(3层)标准化仓库有2幢将于本月底封顶,另外2幢预计在10月份前封顶并投入使用。20层的总部办公及商务配套大楼目前已建了12层,力争8月份封顶,12月底落建。“仓储中心和运输中心将在10月份完工并投入运营,整体一期工程也将在明年5月全部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物流园区二期还将规划建设金融中心与产品仓储展示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建设的金融中心将具备贷款的代收代付;动产(含仓单)质押、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提供监管、园区物流企业单独授信,提供国内保理等供应链融资等功能。据称,该功能也是目前福州市所存物流中心所未具备的功能。

“目前,我们还已与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在基础网络通信、智慧物流园区、园区安防系统等建立合作关系,建设一套包括覆盖园区及库区的视频探头、周界报警、后台软件管理系统及DID液晶拼接显示幕墙系统为一体的监控报警系统,打造现代化的物流综合信息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物流园规划用地160亩,总投资3.5亿元,一期占地100亩,二期占地60亩,是闽侯县2011年“5·18”签约五大战役项目,也是福州市重点项目。园区设有三大中心:运输中心、仓储中心和商务中心。建有4幢(3层)65000平方米的标准化仓库,300间8000平方米辐射全国的专线档口,25000平方米的物流分拨中心,12000平方米的物流金融中心,13000平方米的产品仓储展示中心以及可停放600多辆各类大型货车的停车场。仓储配送、零担快运、零散分拨、信息平台、金融服务五大板块。具有仓储、运输、加工、分拨、展示、金融、商务、管理等八大核心功能。

将成为海西物流体系西南部的集散分拨中心

据介绍,高速物流园区地处福银高速福州西出入口南侧,与福银高速出入口收费站及福州西客站相邻,距离福州市中心仅10公里,二环路口8公里,三环路口4公里,至316国道仅2分钟。与福州南、北火车站相距20公里以内,到长乐国际机场仅55公里。

此外,该园区还地处进出福州城区及辐射全国各地重要的交通枢纽位置,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区所处交通位置南直接可上三福及福厦高速,北面与福州绕城高速连接,经三环五四北上沈海高速,西侧通过福银高速辐射省内的南平、三明,省外江西、安徽、湖北、湖南和陕西等内陆地区,东面出口2分钟上橘园洲大桥、湾边大桥,到海西高新技术科技园、金山集中工业区、福湾工业区、福兴开发区、福州副食品批发市场、福州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等专业市场和制造业园区仅10到20分钟的路程。“物流园区将在未来成为海西物流体系西南部的重要节点和集散分拨中心”,该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