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合众人寿屡现“存变保” 去年退保金额暴增224%
money.fjnet.cn 2012-06-18 11:08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报    我来说两句

去银行存款,却遇到“工作人员”含糊其辞地把保险说成储蓄、理财产品或是“有保险功能的理财产品”,夸大收益,极力推荐购买——有过这样遭遇的市民还真不在少数。而在莫名其妙地“被保险”之后,想退钱却是难上加难。

合众人寿屡现“存变保”

报道引发市民、网友关注

本报2012年第23期曾以《存款变保单,合众人寿念错了“经”》为题对市民朱女士的遭遇进行了报道:朱女士去银行存款,却被“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推荐买了一款“既有分红又有保障”的保险,一直把这份保险当成银行“理财产品”的朱女士在续交第二年保费时才发现,这“根本就不是银行的产品”,而是一份合众人寿的保险。

知道真相的朱女士感到很气愤,但在准备退保的过程中“又被保险公司从账户上自动转走7000元钱的保费”。在与合众人寿的“谈判”中,朱女士得知,现在退保要被扣掉近4000元的管理费。总共1万4千元的存款,不仅拿不到利息和分红,还要“被割掉一块肉”,朱女士感到很心疼。

这篇新闻报道引起了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控诉自己“被保险”的遭遇,网友也纷纷在网络上跟帖发言。

杨大爷是市直机关退休人员,去年在银行办存款时也遭遇过“被保险”的骗局。据了解,销售人员大都将目标锁定在60岁以上的老人,利用老人文化不高、视力受限或心肠太软的特点,欺骗诱导他们购买根本不适合的银保产品,“将心比心,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试想如果哪天我们被年轻人骗走了养老救命钱的时候,将面对如何的处境。真的希望所有的银保销售人员都用良心好好想一想,别被利益蒙蔽了双眼。”

网友“凡青”对这样的事情也深恶痛绝,“我父亲也被骗过,他老人家已经过世了,现在看着这份保单就上火,保险公司你们来不及了,专骗老人。”

网友“yyfb”也有同样的遭遇,但最终向保监局投诉后,获得保险公司的全额退保,因此他建议朱女士“给青岛保监局打投诉电话”。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