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合众人寿屡现“存变保” 去年退保金额暴增224%
money.fjnet.cn 2012-06-18 11:08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报    我来说两句

合众“存变保”屡见不鲜

记者查阅相关新闻报道发现,合众人寿类似“存款变保单”的事,在其他省市也时有发生。

据《潇湘晨报》报道,湖南67岁的卢先生去银行存6万元钱,快排到窗口时,一个穿制服的女子礼貌地跟他说,“我帮您办吧。”卢先生以为她是银行工作人员,便将6万元现金交给了她。谁知回到家老人才发现,自己的钱不是存入了银行,而是买了保险。

当卢先生再去联系这名女子时,发现其电话已经无人接听,去保险公司一问,此人已经离职。

最终卢先生联系上合众人寿要求退保,但保险公司规定“6万元的保费得扣掉5900多元的费用,否则不予退保”。无奈之下,卢先生办理了退保,只拿到5万多元,“白白被人骗了6000块钱”。

据《武汉晚报》报道,62岁的何先生拿着自己平时卖菜和小儿子在深圳打工挣来的2万元现金,到银行办理存款,结果在大厅一名保险业务员的游说下,办理了合众保险公司的分红保单。春节期间,小儿子从深圳回家过年时,何先生拿出“存折”给儿子看,这才发现不是存款,而是购买的保险。

发现“被保险”后,父子俩要求退保,可保险公司业务员称,依照合众人寿的相关规定,投保人在规定时间内退保,要扣除1800多元。

后经媒体介入后,保险公司答应“在10日内,全额退还其2万元保费”。

合众去年退保暴增224%

2012年4月24日,合众人寿在其官网正式发布2011年财报,记者发现其退保金额暴增224%。

根据其年报披露,2011年退保金额为7.72亿元,2010年这一数据仅为2.35亿元,同比增长224%,这一数据明显高于同类企业。

国内上市的四家保险公司在2011年退保金额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但幅度一般在15.5-113.6%之间,明显低于合众人寿退保金额增长率。四家上市险企中退保涨幅排名第一的为中国太保,其退保总金额从2010年的44.98亿元升至95.88亿元,涨幅达113.6%;位列第二的是新华保险,退保金150.47亿元,同比上涨95.16%;中国人寿方面2011年退保金达365亿元,2010年为257亿元,同比增长了42.1%;相比之下,中国平安受影响最小,平安寿险退保金额同比仅增长了15.5%,退保金额为44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