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霸道苹果遭中消协炮轰 正迎来前所未有“大麻烦”
money.fjnet.cn 2012-06-20 08:58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维修造成产品损坏仅赔维修款?

霸王条款

竞争对手

即使身价不菲,iphone、ipad等苹果产品凭借优势仍然赢得众多果粉的心。然而,有消费者近日反映,苹果的维修条款却让人很“伤心”:维修可用翻新件、维修造成产品损坏仅赔维修费……

昨天,中消协联合重庆、天津、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省市消费者协会,针对《APPLE维修条款》及《IPHONE维修报告》中存在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共同公开发表点评意见。

苹果有句广告词:再次,改变一切。或许此时,“再次,遇到麻烦”更符合它现时的境况。

十年来,苹果依靠一次又一次产品革命,制订了一个又一个领域标准。无论是电脑、笔记本、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苹果都以其独创性,获得消费者认同并赚取超额利润。它的敌人,仿佛只有自己。

而在昨天,中消协联合多省市消协炮轰“苹果”4条霸王条款;微软强势发布平板电脑Surface,声称每一个参数都为优过iPad而设计等等,市场环境也好,竞争对手也罢,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一向霸气的苹果正在迎来其前所未有的“大麻烦”。

10.6英寸的屏幕,重1.5磅的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每一个参数都为优过平板电脑“霸主”iPad而量身设计,媒体们纷纷称它为“iPad杀手”。

微软公司周一发布了Surface的平板设备,这是第一台由微软公司制造的电脑。所有功能的设计都是为了能使其在苹果公司产品所主导的市场上脱颖而出。这也难怪国外众多媒体将Surface称为“iPad杀手”。

昨日,位于江北区观音桥的某苹果专卖店。

条款

1

维修可用翻新件 旧件归属自己定

走访>

苹果专卖店工作人员说:

条款中有些规定

可以人性化处理

《APPLE维修条款》第四条:“如按照保修协议或者延期服务协议维修您的产品,您同意APPLE可在协议条款允许的范围内使用新的、使用过的或修理过的部件……APPLE将保留维修中被替换的部件归其所有……如法律要求APPLE向您返还被替换的部件,您同意向APPLE支付替换部件的额外成本。”

《IPHONE维修报告》“维修声明”第三条:维修更换的部件采用全新或翻新的部件。更换的新备件归客户,更换下来的旧备件归苹果所有。

点评意见:

三包期内维修必须用新部件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