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破解企业融资瓶颈 助力小微企业腾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创新信贷模式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6-20 17:39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从与中国银行开始接触到我们的贷款获得审批,要问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就是中行的创新能力和灵活性--这是我以前从没遇到过的。”HL公司负责人至今感叹不已。随着6.18的来临,关注小微企业发展热潮涌动。一直关注着小微企业发展态势的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小微企业的发展问题落到实处,将小微企业业务作为战略性业务,在创新发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同时,建立了单独授信审批流程,倾斜信贷资源,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并采用灵活的授信方式,以实际行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创新“信贷工厂”

六大转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服务小微企业,关键在于银行要有良好的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中行相关人士称,近年来,中行致力于小微企业金融业务的创新发展,结合小微企业发展的特点,创建了一套以“信贷工厂”为主要特征的全新模式,大大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与传统信贷模式相比,“信贷工厂”模式之所以能够快速高效地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诸多融资问题,与其自身的创新转变不可分割,包括客户评判标准、客户营销模式、贷款审批机制、贷后管理、问责机制和企业信用管理等六大转变。“‘信贷工厂’模式对我们这些客户的评判更加强调收益覆盖风险和经营成本,审批周期也缩短为7个工作日,真的是大大提高了我们小微企业的融资效率。”该创新模式下的受益者黄先生如是说。“信贷工厂”六大转变,从企业的切身利益出发,进一步完善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大大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