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家药监局点名脉络宁不良反应 金陵药业辩称极罕见
money.fjnet.cn 2012-06-28 18:00   来源:南都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6日,脉络宁这一此前被业内专家誉为“全国名优中成药”的中药注射剂,因频发严重不良反应,而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点名,与之一起被点的另一款产品喜炎平同样也是中药现代化号角下开创的中药注射剂。

受此影响,国内独家生产脉络宁的金陵药业[8.39 -2.21% 股吧 研报]26日股票早盘即封在了跌停板上,不过,依照金陵药业当晚的说法,脉络宁上不良反应警示榜对该产品销售的影响不大。

“点名”促发金陵药业大跌

国家药监局26日发布的第48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同时提示了关注喜炎平注射液和脉络宁注射液引起严重过敏反应的问题。

信息通报显示,2011年全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有关喜炎平注射液的病例报告数共计1476例,其中涉及14岁以下儿童报告达1048例;严重病例报告共计49例,其中涉及14岁以下儿童报告28例。主要不良反应表现为过敏样反应、过敏性休克、紫绀、呼吸困难等。脉络宁注射液去年共收到有关脉络宁注射液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报告1500例,其中严重病例报告189例。严重不良反应主要为呼吸系统损害、全身性损害和心血管系统损害等。

上述消息一出,立即传导到股市。由于脉络宁注射剂为上市公司金陵药业的独家主营品种,该股6月26日被巨额出逃资金砸至跌停。

为挽救这一产品,金陵药业26日晚间公告强调,以2011年度脉络宁注射液的总销售量8500万支估算,认定报告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0.494%,为罕见范畴;严重不良反应发生率为0.062%,为十分罕见范畴。不过,来自行内的分析人士则依旧看淡脉络宁注射液的前景。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