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伦敦奥运会金牌含金量不到2%
money.fjnet.cn 2012-07-31 09: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正如前述,金牌的白银含量高达92.5%,而银牌的黄金成分则以铜代之。顺藤摸瓜,铜牌掺入更多“杂质”不在话下,其中锌占2.5%、锡占0.5%,两者相加为3%,余下的97%乃如假包换的铜,奖牌价值仅3美元!

假设一位对夺金信心十足的运动员,因表现失准仅获季军,铜牌于他/她而言形同耻辱,以此“荣耀”套现换点什么,那么,这面铜牌可以换来哪些实物?伦奥主办国大不列颠向来不以美食著称,在芸芸英菜中,还数炸鱼配薯条(fish and chips)独领风骚举世驰名。这位心碎得主一气之下决定套现饱餐一顿,惟即使就地于奥运公园叫fish and chips,以铜牌3 美元的身价,恐怕还得“走鱼”(意即不点鱼),只能斋哽薯条也!

然而,奥运奖牌一则“无价”,二则千金难买心头好,运动员基于个人理由把奖牌放售,往往可“天价”脱手。老毕周末看了电影《温莎伉俪》,戏中女主角在苏富比拍卖会上,以1 万美元投得一双令英王乔治八世“不要江山要美人”、两度离婚的美国妇人Wallis Simpson 的白色手套。不惜代价将奥运金牌“据为己有”,借此满足某种个人欲望,并不罕见。

2010年,奥运金牌运动员、1980年的美国男子冰上曲棍球国家队成员Mark Wells,在金牌公开拍卖前数年,将之私下卖掉筹钱治病。金牌最后在拍卖场上再度易手,成交价高达31.07 万美元,较公开竞投前10万美元的估值高二倍有余!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