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自主创新引领, 软件产业新品精品迭出
money.fjnet.cn 2012-07-31 08:50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新增软件产品426个,捧回22个大奖

记者 李珂 实习生 邓丽渊

本报讯 (记者 李珂 实习生 邓丽渊) 记者从省信息化局获悉,上半年,我省软件产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实现销售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30.6%;新增通过认定的软件企业62家,新增通过登记的软件产品426个,全省有10部动画作品获得播出许可证。

骨干软件企业做大做强,发展势头强劲。福大自动化等5家公司入选全国软件百强企业。在北京软博会、大连软交会和中国IT市场年会上,我省有13家软件企业的22个软件产品获大奖;福建富士通获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最具潜力奖;福建联迪商用获评中国金融POS机市场年度成功企业,是全国POS机领域唯一获奖企业。

软件企业依靠自主创新,新产品不断涌现。星网锐捷5项自主创新产品获评福建名牌产品,子公司锐捷网络和冠林科技入选全国智能建筑行业十大创新产品品牌;新大陆成功开发“Gobaco”拍码项目,第二代二维码“中国芯”研制成功;厦门青鸟动漫的《星星狐的体验》获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网龙公司的《开心online》,成为团中央2012年首批推荐的健康网络游戏产品之一。

动漫游戏蓬勃发展。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产业收入约40亿元,其中网龙、天晴、游家、吉比特和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5家企业主营收入超亿元。动漫相关企业230多家,立项报备动画作品共35部。中国动漫集团厦门基地6月开业;福州天之谷的《土豆侠贺岁之龙腾福跃》和福建金豹动画的《JONJON有爱》获中国“金猴奖”优胜奖。泉州子燕动漫制作的《燕尾侠》2月在新加坡电视台上映,功夫动漫公司的全球首部3D街舞动画片于3月启动,这是首部中国真人明星自编自导自演的3D动画片。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